close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想為自己創造的是什麼時光呢?!

如果外地朋友來找我,我想第一首選的店就是 小田時光-富田制梅 非他莫屬,因為店裡許多超獨特飲品、甜點,如生梅拿鐵、熟梅氣泡飲和濃郁的青梅巴斯克乳酪蛋糕、達克瓦茲-抹茶梅,這些都是到其他咖啡店或甜點店喝不到吃不到的獨一無二口味,甚至可以大聲的說...小田時光更是為員林蜜餞新生代的代表,來到這還可以免費品嚐到 員林在地70多年老品牌富田蜜餞廠的蜜餞果乾,甚至感受到經營者在蜜餞這區塊投入心力,研發出梅子的相關咖啡、茶飲、氣泡飲到甜點,將梅子發揮得淋漓盡致,並且打造非常舒適質感空間,讓漸漸被遺忘的員林蜜餞從深層腦海記憶中慢慢被喚起,為自己留下「梅」好時光。

   小田時光-富田制梅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橋愛街162號
§電話:04-8337040
§營業時間: 週三~周日10:00-15:00 ( 周一、周二公休)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可訂位 

真「梅」想到

   小田時光-富田制梅 在哪裡?   

位在彰化縣員林市橋愛街上,附近好停車,或者導航至圓林園公園,那兒有停車格與停車場,從圓林園步行到咖啡店大約2分鐘可抵達;搭乘火車民眾從員林火車站可騎MOVO公共自行車出發大約10分鐘可抵達。

真「梅」想到

   小田時光-富田制梅 門面   

小田時光 從2023年11月開始試營運,隱密性很高,藏在富人豪宅區,從連棟建築外觀是很難發現,幸好我朋友把地點報得很詳細,讓我有機會來到新店朝聖。

真「梅」想到

 Q&A  看見這招牌是否和我一樣燃起疑問,為何又叫小田又叫富田? 

早期員林百果山有豐沛的水果作物,使蜜餞產業興起,興盛時期蜜餞可說是逢年過節最佳伴手禮;招牌上 富田制梅由 陳田先生創立 ,梅子和李子是富田制梅的招牌商品,老蜜餞廠位於員林員水路至今已74年頭,現在第三代管理者新一代的思維下,希望透過新的方式,重新定義蜜餞果乾,讓大眾重新認識起,希望延續乘載阿公時代與第三代管理者新信念,所以 以阿公名字陳田的田字,相結合下取名為 小田時光 ,新型態樣貌 以梅子體驗店概念為首 ,伴隨著蜜餞、飲品、甜點 ,吸引年輕族群,使年輕人對蜜餞有著新的接受,老一輩除去對蜜餞的刻板印象,成為大小朋友的日常健康新零嘴。

真「梅」想到

真「梅」想到

門口有文青的龜背芋植栽看了心情就舒服,簡潔空間有著無印日式風格,還掛上日式布簾,上頭可愛圓圓的田字超可愛 ,入內有幾項提醒須知請遵守唷!

小田時光官網完整入內須知 https://www.fullten.com.tw/pages/new-page-10

真「梅」想到

進入到室內必須脫鞋子,自己的鞋子請放到鞋櫃,櫃內有室內拖鞋請自行換上,回家時千萬要記得唷~使用過的室內拖放到汙鞋桶內,別太開心結果直接將室內脫穿回家唷^^~

真「梅」想到

即使疫情已過 但店家很貼心準備酒精噴瓶

真「梅」想到

   小田時光-富田制梅 室內環境   

 

IMG_5305OK警語

一入內架上陳列的是小田時光自家商品,往右仔細一看,店家還擺放瑞典品牌很有質感的空氣清淨機

真「梅」想到

一進到裏頭室內奶茶色系讓人很舒服,左側有大片落地窗 ,暖調米棕灰三色系,創造北歐明亮感,自然光進來像套上了一層溫暖的濾鏡,空間位置讓人不拘謹,設有吧檯區、雅座區和沙發區,座位數大約只有15-16個位置,建議前來先訂位較保險。

〔吧檯區〕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我真心覺得坐在吧檯區想趕緊來一杯,一般吧檯後方架上都是放著一罐罐的酒瓶,店家放的是一罐罐的蜜餞,看起來無違和感還多了一份可愛,晚上坐在柔和布面高腳座椅來一杯超有FU,可惜的是,店家只營業到17:00點啦...^^

真「梅」想到

很幸運坐在吧檯區的朋友,你會直接看到一罐罐用玻璃罐裝著各種的蜜餞果乾,跟你說~保證你一直吞口水,因為我光這樣看我口水就要流下來了啦...而老一輩習慣用台語稱這蜜餞為「鹹酸甜」

真「梅」想到

吧檯邊這缸是 梅心糖,Wow~超久沒吃過這個了,這不是展示品,小板子寫著FREE,沒錯~自由拿取,店家說 梅心糖是他們自家生產產品,成分都很天然,不定期有新品放置這與顧客分享

真「梅」想到

雖是免費自由拿取,相信來店裡的優質顧客,大家會發揮公民素養會酌量取用~我回家散步時邊走邊吃,吃的同時這酸梅和麥芽糖的味道不自覺就讓人一直回想起小時候 ♫♬

雅座區

真「梅」想到

〔沙發

真「梅」想到

絨布沙發還有可愛的圓圓抱枕,桌子也很特別很像手工製作,據說家具都是老闆親自挑選進口家具,希望讓顧客來到店裡很chill ~

必須要說找閨蜜一起來90分鐘可能會聊不夠,因為坐起來太舒適會讓人想一直暢聊下去

真「梅」想到

真「梅」想到

〔書本展示區

真「梅」想到

必須要說現在已經有很多店家捨去書櫃,沒想到店家還留那麼大面積陳列書籍,書的種類也滿廣泛的包含梅子相關的、嬰幼兒、勵志、小品類、商業週刊..等,還有我最愛的奈良美智的作品,喜歡閱讀的朋友快來這裡找書看~

真「梅」想到

真「梅」想到

〔茶水區

真「梅」想到

你有發現茶水區哪兒特別嗎?!一般都準備用白開水或檸檬水,店家用的是梅子水~也太符合梅子體驗店的概念了啦!我還特別倒來喝,現在天氣外面都超熱,一進來趕緊喝杯梅子水,你會覺得一瞬間火氣都降了消暑了,嘴裡還好甘甜,會覺得世界真美好~

真「梅」想到

   小田時光-富田制梅 菜單餐點   

小田時光-富田制梅 主打以招牌的 梅子 入飲品與甜點,每一項全新商品由第三代管理者從自行研發調整到成品,希望帶給顧客不一樣的新味蕾感受,因為許多特色飲品甜點服務人員介紹得很詳細,大致上有分 咖啡、品茶、微醺類、氣泡飲和甜點,店內低消是一杯飲品,我點了幾樣店員推薦的.....超期待!

〔小田菜單

真「梅」想到

⊕完整菜單飲品、甜點可參考網址詳細內容 https://www.fullten.com.tw/pages/new-page-10 

依店家現場提供為準

〔蜜餞試吃

真「梅」想到

首先店員上了這一碟,別驚嚇..入內提醒有說店內提供蜜餞試吃,店員說:他們以梅子體驗概念店出發點,凡顧客入內消費,每人就會有像這樣的一碟三種口味的蜜餞。

碟子左起→烏龍茶梅、梅粉芭樂乾、梅片,都是我愛的,且店員說:內容物不定期更換口味!!

〔蜜餞果乾九宮格

真「梅」想到

九宮格口味:寶石紅草莓乾→無籽甜蜜柑→碳燻烏梅李 
                    凍頂烏龍茶梅→化核應子→關廟鳳梨乾    
                    芭樂乾 → 無籽梅肉 → 台灣梅片              

看到這個像韓國用的碗,是不是會懷疑我跑錯棚,跑到韓式料理店,不是不是喔~我還在小田時光啦! 店員說,如果一組進來人數較多 如4人以上,就會端出這九宮格盤,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又想揪更多人來,因為這樣可以吃到更多口味的蜜餞果乾,這九種當中吃完有幾個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凍頂烏龍茶梅〉

真「梅」想到

烏龍茶梅 每個人喜歡吃的蜜餞果乾口味不相同,烏龍茶梅 是小田招牌之一,讓我特別想細細品嘗,光用聞的這梅香,足以讓我口水一直分泌,梅肉咬下是有Q勁的,巴不得趕緊將果肉咬下吃完回味無窮,吃完嘴巴都是淡淡的梅香~

〈化核應子〉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化核應子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真不敢相信它是化應子,因為和我去夜市吃的番茄夾著的是黑色的化應子,小田時光的顏色完全不一樣,店員說 他們使用紅肉李子製作運用獨家無添加加色素,呈現的顏色就是李子的原色,且我每次吃的化應子吃起來口感有點偏軟爛口感,但小田時光的化應子果肉吃起來外軟內Q的口感,讓我重新認識化應子。

〈無籽甜蜜柑〉

真「梅」想到

  無籽甜蜜柑   這個我原本不太看好它的,因為我很怕吃酸的食物,但是我才咬一口就愛上,因為明明是蜜柑,吃在嘴裡卻有淡淡柑橘香之外,尾韻還有飄出淡淡的水蜜桃香,而果乾和蜜餞製作方式不一樣,果乾類都使用低溫烘烤水份慢慢蒸發,果乾看似來扁乾,卻能將水果最精華原味鎖住,且這蜜柑還是無籽的,可以一口咬下吃得很優雅唷~,且完完全全台灣製造吃起來很放心,吃完時,害我好想拜託店員...可以再續一盤嗎!!(哈哈~當然不行)

〈寶石紅草莓乾〉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寶石紅草莓果乾  你知道水果當中草莓還是很珍貴好嗎! 老一輩常說「 生食都無夠,哪有通曝乾」 ,草莓果乾也算是高單價果乾,店家好大方草莓果乾也端上桌~好開心,且一顆顆很完整,雖然是果乾,但是還是聞得到草莓香耶~外觀呈現微濕潤,咬下是扎實有果肉感的,還咬得到外層微微的草莓籽,且甜度剛剛好,我個人牙齒敏感我超怕果乾一咬下去甜到要牙痛....,他們家的不會喔。

 Q&A  諺語「生食都無夠,哪有通曝乾」釋義? 

生吃都不夠了,哪有多餘的可以曬乾,台灣早年在農業時代,農民普遍會將過剩的蔬菜瓜類作物曬成乾,利於保存且不會浪費,遇到農作物欠收之時也可應急用來當食物,如此就不會缺乏食物,但若是產量已不夠大家食用那就不用想再曬成乾。

〔咖啡生梅拿鐵

真「梅」想到

OH YA~我的咖啡來了!因為我習慣喝拿鐵 ,所以我點了 招牌 咖啡生梅拿鐵 ,挑戰新口味心情總是比較忐忑....,OMG~生梅拿鐵怎麼那麼好喝,好想另外幫它取名叫 真梅想到,因為真沒想到拿鐵和生梅他們倆在一起是這麼無違和感 ,店家使用 中深培咖啡豆,搭上生梅就是以梅精調製完美比例,第一口喝下有微微的咖啡香,接著 生梅的鹹酸感威力就爆發出來了,微鹹微咖啡香那種滋味,很需要你自己親自來品嚐,後韻梅精的鹹酸甜味促使我的腦袋說:快給我喝第二口,想再次的感受咖啡與梅香在嘴裡激盪出的口感,且一般我喝完拿鐵都有種飽足感吃不下飯,但我想~我喝完這杯回家是可以再多吃2碗飯。  

 Q&A  「生是什麼? 

選自台灣南投信義與高雄甲仙青梅新鮮採摘,以古法釀製熬煮的梅精,店家自稱為生梅。

〔熟梅氣泡飲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熟梅氣泡  我覺得這杯在炎炎夏天一定很暢銷,因為光看著上頭那顆 脆梅,讓我想起「望梅止渴」這句成語,看似真的很能止渴,喂~沒有啦~還是要喝啦~光看到氣泡一顆一顆發出噗滋噗滋的氣泡聲,還有冰涼的冰塊好透心涼,底層有梅醬是很熬得很濃縮酸甜感還有微微果粒,喝時要攪拌攪拌,氣泡飲加上熟梅喝在嘴裡酸甜酸甜,很完通體舒暢,不喝含有咖啡因的朋友,這個挺適合;記得上頭的脆梅一定要吃,吃起來清脆甜度又很剛剛好,且梅子是吃起來是酸的,卻是屬於鹼性食物,有助身體代謝是很健康的食物。

 Q&A 「熟是什麼? 

剛剛生梅拿鐵的生梅使用的是梅精,那有人和我有一樣的疑問想問問「熟梅」是?....當然不是取用過熟的梅子所以叫熟梅唷^^!熟梅是用七分熟青梅,從梅子取果肉到熬煮出來的梅醬,店家自稱之為熟梅。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熟梅西西里
真「梅」想到

熟梅西西里咖啡 是我朋友很推薦我一定要喝喝看,坊間很多咖啡業者會推出檸檬咖啡,但是每一家所搭配的咖啡基底比例與檸檬汁呈現出來的酸甜度不太一樣,小田時光也特調出屬於自己的檸檬咖啡,使用中深培咖啡有著濃厚咖啡香與鮮榨檸檬的基底之外,喝的時候會慢慢喝出很輕微鹹甜味,沒錯~那個祕密武器就是.....熟梅,喝下心情很奇妙但是口味是非常順口的,杯緣還有檸檬咖啡片耶,好像天使光環。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真「梅」想到

〔杯觥冰球梅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杯觥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據說這支酒研發了3年才產出,千挑萬選各種酒中最終...台灣米酒奪勝,並找尋雲林虎尾釀合作;從青梅與台灣米酒的靜置,到堅持二階段用冰糖糖漬,這個過程一般梅酒大約3個月即可開飲,但是小田時光的梅酒製作時間卻需要多出3倍,等於需要等待9-10個月漫長歲月釀製熟成的,才是小田時光堅持的最佳黃金口味。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裏頭還有放一顆圓圓的冰塊,不說還誤以為在喝威士忌,冰球會比冰塊更不易融化,如此一來,在不被快速稀釋的同時冷卻梅酒,也能夠慢慢的品飲梅酒加冰的口感。我初品嘗冰球梅酒時,聞一下~輕輕淡淡的梅酒氣味,第一口小口喝下冰涼舒暢,再喝一口~哦!!梅酒更濃一點了,接著甜香滑順口感慢步的在最裡闊散開來,喝下肚時~超想大聲說:爽快!!天啊~喝了會停不下來 (在這再次提醒喝酒不開車)。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和我一樣愛梅酒的朋友 現場還有 販售包裝很時尚玻璃瓶裝 杯觥梅酒,想啜上一口的朋友,快帶上一瓶,回到家夜深人靜人拿出來細細品嘗一番吧。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店內還有警語貼心提醒,請大家遵守唷!

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青梅巴斯克乳酪蛋糕

真「梅」想到

大家最愛的甜點時間來囉~甜點部分業者特別找台中甜點工作室合作 ,製作出屬於小田時光的特色梅子甜點 。

真「梅」想到

青梅巴斯克乳酪蛋糕  旁還撒上圓圓甜字超可愛,蛋糕非常綿密 吃在嘴裡有濃郁的乳酪香,靠近底層吃乳酪時開始有微微梅香,原來黑黑一顆一顆暗藏梅肉,乳酪蛋糕裏頭夾的就是小碟子上的梅肉,這和日本梅子很像 ,原來店家說他們老闆特別去國外學日本梅肉製作技術,回來自行調整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將鹹度降低,不像日本梅肉那麼死鹹,且果肉吃起來還更Q,因此特別將 梅肉加入製作甜點,而且我發現一件事,一般吃完甜點會很膩口,但小田時光甜點加入了梅肉,吃完後完全不膩口。

〔達克瓦茲-抹茶梅

真「梅」想到

一般印象對於達克瓦茲就是有種和馬卡龍一樣夭壽甜的概念,所以一般我去甜點我不太點,但店家又說了達克瓦茲是他們的招牌甜點之一,所以腦子很弱的我,點了達克瓦茲-抹茶梅 口味....,一看到好療癒的抹茶綠,幸好我有點了它。

真「梅」想到

哇~一切開.....裏頭的梅醬像流沙一樣流了下來~達克瓦茲的餅皮一咬下去,餅皮外層裹了一層很薄很薄的的微甜糖衣,內層柔軟輕盈又帶蓬鬆口感,內餡抹茶 很濃郁不苦澀,且像冰淇淋一樣很滑順,很想多咬幾下,但又像棉花融在嘴裡,而抹茶夾心和熟梅滋味夾雜一起,微苦微酸微甜這口感很微妙~但.....超無敵好吃的,顛覆了我對達克瓦茲討厭的印象,反而讓我想大力推薦大家來必點 達克瓦茲-抹茶梅,還有不敢吃抹茶的朋友一定要給它一個機會,還有還有~有機會我想嘗嘗達克瓦茲-紅茶梅口味。 

真「梅」想到

真「梅」想到

〔鳳梨氣泡飲

真「梅」想到

我真是太幸運了~ 嚐鮮到店家最近新研發的 鳳梨氣泡飲 ,上頭還是會放上超好吃的關廟鳳梨果乾,一嚐愛上鳳梨那種鳳梨香又酸又甜滋味。店家表示:都會季節性推出新的飲品。

真「梅」想到

其實大家可以鎖定 小田時光FBIG粉絲頁 ,不定期都會推出新優惠

真「梅」想到

     〔神秘點選機

真「梅」想到

差點忘了給你看很酷的這一台 神秘點選機 ,這台不只是當展示機秀秀商品而已唷!它有2個神秘功能

第一神秘功能還記得嗎?前面是不是品嘗了許多蜜餞果乾,有 烏龍茶梅、梅粉芭樂乾、梅片、草莓乾  、蜜柑 、碳燻烏梅、化應子、鳳梨果乾、芭樂乾  、無子梅、梅片..等,來來來~用這台神秘點選機將喜歡的點點點,可以馬上下單,且偷偷跟大家說在這裡買的價格真的很優惠,店家還會立馬幫顧客備貨,不用癡癡在家裡等宅配,讓你立馬取貨帶回家!     

真「梅」想到

第二神秘功能、這台神祕選機一定會可以幫大家省了一件很燒腦的事,每次去外地玩,都需要額外花時間跑另一個地方買伴手禮帶回去與親朋好友或同事分享,來彰化員林玩,在小田時光可以美美喝下午茶,不用為了買伴手禮額外花時間還要東奔西跑流滿身汗找停車位還人擠人排隊,在小田時光就可以將員林最佳伴手禮蜜餞果乾或時尚的杯觥梅酒帶回去,把健康美味好吃又時尚的蜜餞果乾伴手禮和家人朋友同事分享,保證不失禮又有面子,且大家吃了保證問你這伴手禮哪裡買。

真「梅」想到

說真的在舒適質感空間品嘗著蜜餞還真是頭一次,因為傳統蜜餞行店面的蜜餞是裝著一桶一桶的,大家都買一買就閃人,雖然店家會說試吃沒關係,但基於衛生不好意思打開試吃,而在小田時光‧富田制梅我可以好好地坐下來,悠哉的美美的品嘗蜜餞果乾,這真的讓我對以往印象中蜜餞店有很大的改變,其實小田時光‧富田制梅還有許多特別口味飲品和甜點,但是胃就這麼大裝不下了,有機會一定要再找時間去嚐嚐員林首間蜜餞x咖啡x甜點體驗店 承載70年老蜜餞廠靈魂 小田

真「梅」想到

以上為個人體驗感受,僅提供參考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準
歡迎以連結分享文章,圖片、文字非經授權禁下載

 

arrow
arrow

    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