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會知道這間,在 在地知名樂團 農村武裝青年 田中老樹公園辦活動,女人香臭豆腐在活動中擺攤,一吃 招牌椒鹹臭豆腐 就愛上,後來找到店面原來就在彰化田中...

「女人香臭豆腐」 位在田中的員集路老街上,原本的招牌 「吳服棉布金和春和記」,牆面還是紅磚頭,木頭格子窗,上頭還有舊舊斑剝的「金和春」字樣,一看就知道這兒在早期應該是繁華地... 

裏頭擺設帶點古色古香,客家花布元素,天花板還有吊燈籠

另一面還有國小大黑板,國小課桌椅,早期黑膠唱盤,呈現濃濃懷舊情感..

放置菜單地方還用米篩當襯底~也太可愛了!!!(臭豆腐連素食者可食唷~)

《菜單》

安點了最愛~最好吃的....『招牌椒鹽臭豆腐』,炸到外酥內軟帶胡椒鹹香味~好好吃....尤其搭上炸到像脆脆餅乾的九層塔一起吃.....更無敵

還有~從小時候和我阿爸吃臭豆腐習慣就是~臭豆腐+豬血湯=絕配

尤其,豬血湯撒上 韭菜珠和油蔥酥....就好古早味...

吃飽了~超滿足......可以走到二樓,二樓定期有展覽唷.....

走上樓同時,你看....好舊的時鐘......(沒辦法我本人就是愛看這種舊物)

連二樓也是早期房間隔間....

《二樓 展覽空間》~固定有作品展出與講座

上樓時老闆娘很隨興地說~電燈自己開...開了之後覺得美美的好多可愛小天燈...

這是應該是學生走讀並畫自己家鄉~透過小文青畫完....覺得田中充滿希望......

再往內走...舊舊的窗...可知道它敵擋了多少風雨.....

舊舊的燈座...

當新舊一起~又著強烈對比.......

再往窗外一看~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從前....

這就是我喜歡老屋的感覺......透過老物知道滄桑的歲月,了解過去人們為社會的努力.....才有現在的 台灣~

也從沒想過一間 臭豆腐店、老屋、藝術、講座...是可以無違和感的融合在一起,更將社區、學校、教學串聯起來,雖然沒和闆娘深談...但我想她想為家鄉做的一定比我想像中的更多更多.......

我愛台灣....

♦店名:女人香臭豆腐  - FB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4:30–20:00 (星期一公休) 、例假日11:00~售完

♦電話:0922-551911 莉莉

♦彰化縣田中鎮員集路二段36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