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灘..........

從沒想過我會響應這樣的公民活動....

起初很單純的因為朋友在 台客劇場2017高美濕地淨灘活動FB的活動 TAG了我~本也不以為意

但~朋友生日願望說 他想的生日禮物希望是看到淨灘那照片

很單純的~我覺得這願望不難我可以為她達成...(硬ㄠ我老公陪我去)

(說真的~很喜歡睡覺的我,平常要我早起真的覺得很難熬...但為了朋友的一句話,我自動起床叫老公)

於是....在2017.8.27(日)早上6點起床梳妝好,兩人帶著睏樣 7:30從彰化員林出發 前往 台中高美濕地去

活動在8:30開始,我到那8:15已經有很多人已經聚集在 西安朝天宮 的廟前廣場

而且令我非常訝異的是......現場大多是年輕人 而且非常自動自發,都非常認真準備夾子及麻布袋

看到這一幕時,我心裡起雞皮疙瘩~也覺得感動

這些年輕人也皆一早起床就是為了響應  台客劇場2017高美濕地淨灘活動....(總覺得台灣未來有望了)

活動現場請有分隊,有部分人清濕地部分,有部分青草叢部分~

於是我們跟著人群走入濕地~

(木棧道兩側有螃蟹和彈塗魚~爬呀爬~跳呀跳的~超可愛........)

遠方還有鳥類在棲息~覓食

下濕地必須將鞋脫掉~赤腳走入.....

這時候覺得我與海好貼近........更覺得它的可貴

我們全部武裝....

說真得......望眼看過去....我們都覺得.....有沒啥垃圾.......還可以看到一些水中生物~還一度覺得,垃圾袋白帶了........

但是,走著走著....慢慢發現寶藏了

這些寶藏都是不可被分解的...塑膠製品 ~大多是塑膠袋

安還撿到 媽媽洗碗用的菜瓜布,


老公撿到打火機,

還有一大塊的塑膠板

我想可能還藏著許多我們意想不到的寶藏吧......

你無法想像...要把垃圾 從濕地帶到西安朝天宮時,因為撿的垃圾會挾帶一些沙與海水,所以垃圾的重量更加重了許多........頓時覺得路好遠...

但大家就是有使命感的一樣,再重也要帶回去....

將這些垃圾帶回岸上,我們基本分類後,工作人員再幫忙集中.......

大家在整理完後回到廣場時~聚集好多人...

原來是台客劇場的他.....(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叫甚麼!!!)

但是大家就是因為他的提倡......而努力早起響應淨灘活動............

此時,不知道為何~心情就是好開心,一點也不覺得累,更開心的事......老公竟然說....下次有這種活動要再找他一起~

FB分享的這個活動,許多朋友都說往後有這種淨灘活動要找他們,我覺得好開心~原來我身邊的朋友都這麼愛台灣愛地球..........

但是....在這之後,反思......我們是否應該減少製造垃圾,不然即使再多人去撿,垃圾永遠撿不完..........

(真的要試試如何!!減少製造垃圾......🤔)

 

 

 

 

 

 

arrow
arrow

    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