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員林....住在員林....住在彰化員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除了有許多好吃的拉仔麵、麻醬麵、肉圓、牛肉麵,還有交通很方便外,身邊遇到許多為了員林好,而默默做了憨人和憨事,單純只希望員林更好,將員林人圈在一起~

106.7.9(六)員林人散策市集 一周年.....🎊🎊🎊

還記得在上一年 105.11.27的時候,員林人散策市集 將市集辦在 縣定古蹟 江九合濟陽堂古厝前,那天天氣又濕又冷又下雨,攤商、工作人員從早忙到晚,前來逛人潮的人們零零散散,我心想~這明年還會繼續下去嗎?!!

但這群員林人憨人堅持下去,選在 106.7.9(六)這天,一樣的在 縣定古蹟 江九合濟陽堂古厝前 辦了 員林人散策市集 一周年市集........(除了可以漫遊市集,還有 古蹟導覽唷)

我想連老天爺都被感動了吧....給了一個風和日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就跟著我一起探訪 縣定古蹟 江九合古厝

📜縣定古蹟 江九合濟陽堂小講堂  

📣 縣定古蹟 江九合濟陽堂 導覽解說時間,解說的阿伯,也可是 江家的子孫~且講解時,很逗趣很認真,深深感受到他守護古厝的愛~

《公媽廳》

《水井》早期人家引水之地,此井連接三合院前的水池,平衡水井水位之用

大家看得超認真的.....

《土地公廟》在地人的信仰中心

看看牆壁上的酬謝紅條,就知道大家的虔誠,每一酬謝紅條也代表著一場戲台表演~

接著導覽人員阿伯帶我們穿過樹叢~(感覺很鄉村味吧)

一定很好奇我們我啥在看這邊~

其實這就是...早期的 竹管仔厝......竟然還保留著,且這現在真的很少,而且很多都已摧毀,但這間厲害的是現在還有人在住唷......

又再度穿過樹叢~(這樣走著走著這兒挺大的)

穿過水池~阿伯說,這水池可也是列入古蹟之一,不能封掉的喔~

在這縣定古蹟旁也都還有許多老房子

看到這小房子......大家超好奇的.......原來這是這兒的 地基主

它們還特別將地基主砌一間小磚房,超可愛的~而這到現在也都還有在使用~這也是縣定古蹟財產之一

看完古蹟~超精彩的吧....有機會真的要照時間親自來走一回~

接著還沒完~接著一起去逛市集~在逛時看到 阿嬤也在逛說,莫名得覺得超可愛的~而且阿嬤還跟我用台語說:安內賀~安內擾烈~

這次攤商好多好好逛~好熱鬧~,還有許多 朋友、情侶、一家人都總動員~來這逗熱鬧~真的把員林人圈進來這兒了......

我都買喝的~都好喝說......(我踩地雷踩怕了)

喝飲料~聽小小爵士鼓街頭藝人表演~(好享受喔~)

《小小鼓手 - 黃小池》

《小小鼓手 - 唐子誼》

好充實的一天~謝謝員林人散策市集 這群人的努力~即使那天天氣超熱狂流汗,衣服永遠是濕的狀況,也都努力照顧到每個攤商及逛市集的人們....

員林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員林人

📣員林人散策市集

 

 

 

 

 

 

 

 

 

 

 

 

 

 

 

 

 

 

arrow
arrow

    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