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肉圓依舊是這味道.......都沒變....................

還記得這攤車,以前是在華成市場那,當時的老闆很蝦趴每天總是疏個油頭,整個人就是精神氣爽神采奕奕~但現在換了這老闆我到現在不敢問原本的老老闆呢?!!

而且,這攤車搬到現在這地址的過程中,我家還一度找不到,心裡總是掛念的好吃的肉圓去那兒了......最後還是被我阿爸找到,只能說阿爸超強的.......(不去當里長太可惜)

去那每次阿爸都幫我點最佳組合 肉圓+豆腐湯(其實小時候我愛吃肉,我心裡都想點貢丸湯~)

這家的 高雄肉圓和員林或北斗形狀不太一樣,他是做圓形的(一般員林或北斗是三角形),製作過程會先蒸過,等客人點餐時,會在油鍋在溫炸過,肉圓起鍋後,是用老傳統方式將 米醬 淋在上頭,米色稠稠色調吃起來是甜甜的,老闆會在上頭再淋醬油、蒜蓉醬,灑香菜超對味.......(小時候一個人甚至可以吃到兩顆肉圓);吃之前攪和攪和讓醬料完全融合一起吃下去,這外皮炸到外稍稍硬軟硬軟的口感,裏頭卻軟嫩軟嫩~吃在嘴裡.........就是那老味道!!!!!

喜歡加辣椒的朋友也可以試試~會蹦出不同味道~

說到這豆腐湯.....真的是一絕!!一般豆腐湯的湯是白色,但這的湯是有點醬油色,很像我們在吃醬油拉麵的色澤,喝在嘴裡有微甜口感~

仔細看這豆腐有覺得有啥異樣嗎?!在老人家的眼裡,這種豆腐才是正港的~好吃!!!因為這豆腐已經魯到有一孔一孔的毛細孔,這湯汁都滲透到豆腐裡,上湯時~老闆娘還指著這塊豆腐說:這塊最好吃.........

沒有華麗裝潢,但這吃的就是家的小吃味~

 

⚪️店名:員林高雄肉圓
⚪️電話:04-8326833
⚪️開放時間:AM10:00–PM19:00
⚪️地址:510彰化縣員林市浮圳路二段2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