穎法手作料理

第一次到這間店時,是朋友帶路~

說真的沒熟人帶路的話,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發現,這台中巷弄裡隱藏著高水準,又高CP值的法式料理

這兒的主廚可是大有來頭,就是 台中知名飯店永豐棧  14年的主廚,他和他的愛妻一起圓夢~開了間 法式手作料理......

而店名 穎法 的「穎」,就是取自老婆的名字其中一個字,天啊......自己的名字取為店名也太浪漫了!

而「法」,就是裡頭走法式料理囉~

我只能說........整個套餐 看得很值得....吃完更值得...........

門面 簡約小巧~

偷拍到門口的紫色衣服就是 很氣質的老闆娘...

右後黑衣人 就是神祕主廚~(其實一點都不神祕啦!!用餐時主廚很親切,會來和我們聊聊每道餐點的費工製作過程,聽完真的會很認真細細品嘗每道菜)

假壁暖爐~冬天看到有暖暖的感覺~

📢座位不多,所以若要前來提醒先預約.....

這兒以個人套餐為主 每套價格 880~980元 (可另外加點主菜,就可變自己的獨特雙拼料理唷)

套餐包含(開胃小點、主廚沙拉、湯品、麵包、主廚招待、主菜、飲品、甜點)

有些內容物會不定期更換,所以隨時會有新鮮感唷~

《菜單》

《開胃小點》

擺盤超可愛(加分加分)

服務人員會告知 餐點 由左吃到右 最順口,而且每一種吃在嘴裡都讓我有驚喜感!!!

左起第一個 圓圓綠綠的竟是哈密瓜+上面培根片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甜加鹹竟然融合得天衣無縫壓~

這底層是漢堡肉+上面的沾醬吃在嘴裡~肉的扎實感是我愛的~

《主廚沙拉》

沙拉配料也不隨便,還添加了現在最夯最養生的 紅藜麥

 

《湯品》洋蔥濃湯

那天我們嚐到 洋蔥濃湯(這可是法式餐點很常見的湯品),但這湯主廚~可是先翻炒熬製6小時,把洋蔥燉煮到軟嫩,甜味都化在湯裡了~裏頭還有一塊 棍麵包,挺對味的...

《麵包》香蒜麵包

我最喜歡這種現磨現做的蒜泥醬,上頭還可看到新鮮的蒜頭,這種烤起來的香氣很天然~沒有香精的油膩味~

《主廚招待》番紅花燉飯 (店家很貼心提醒孕婦不能吃唷!!) 

這飯量看似只有一點點,但是發現裡頭有好幾個已剝好的蛤蠣肉藏在裏頭,上面還撒上起司,吃在嘴裡有濃濃的奶香海鮮甜味~

🔺番紅花可是世上最貴的香料,以字面都會以為番紅花是紅色,其實不是唷!它的花瓣是紫色,而每株花朵只有3個花蕊,所以很珍貴~而在料理時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增加美麗的色澤~

《主菜》香煎澳洲虎蝦佐西班牙辣味香腸醬汁

真的不誇張..吃下去那一口~好好吃好感動...,虎蝦是澳洲來的不是養殖的蝦,所以吃起來沒有土味,肉質咬起來很結實,而讓我更愛的是旁邊的橘黃色醬汁與蝦子搭配在一起,更提出了蝦子的鮮甜滋味~

一旁的配料也不馬虎,紅色是 烤番茄,主廚將番茄川燙去皮,低溫烘烤6小時,第一次吃到這樣做法的番茄,這吃在嘴裡口味很天然,長輩應該很愛~還有紫番薯....好好吃~

《主菜》慢煎櫻桃鴨胸佐焦糖柳橙醬汁

有史以來第一次看過櫻桃鴨胸肉給得這麼大塊的..........重點是.....這皮我以為像一般烤鴨的皮,但沒想到竟能夠夭壽酥脆....

而且吃起來不油膩~那肉乍看像牛肉,但吃起來...沒錯它是鴨肉...再沾上那醬汁,好清爽~

《主菜》燒烤美國安格斯去骨年小排佐紅酒醬汁 (不好意思...忍不住了!!!牛肉塊被我們先偷吃了一些)

🇵️🇰️我朋友點這牛肉....她說她覺得她的牛肉贏了我的虎蝦,但我還是覺得我的虎蝦贏了~(很無聊的兩人吧!!!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我吃了這牛肉....我確實也忍不住想比大拇哥.......

《甜點》南瓜蛋糕+乳酪

坦白說一般吃蛋糕我完全不會去點南瓜系列,但..這裡的南瓜蛋糕,讓我對它改觀了......而且心被他征服了

白色圓圓的就是乳酪(一開始我還以為那是香蕉......)

左側還有 烤核桃,而核桃上頭還有粿一些焦糖~我愛我愛

南瓜蛋糕 非常多層次,中間那層就是南瓜,這南瓜部分咬下去就融在嘴哩,搭配下層酥酥餅皮和南瓜子香~好搭唷!!!!

《飲品》唐寧紅茶(熱) 

吃完甜點來一杯 熱紅茶,心裡好舒服~

主廚招待 白酒,喝完超微醺..........和朋友回家的路上像瘋子一樣!!呵呵呵.....

 

主廚強調 他不用太多的辛香料~希望客人吃到的是最原始的健康味道...

而在這感受到道道料理手作用心外,料理的好滋味....讓我想與更多家人、朋友們一起分享....

 

🍽穎法手作料理 
🍽電話: 04-22027588
🍽開放時間: AM12:00–14:00, PM18:00–21:00  (星期一公休)
🍽穎法FB粉絲專頁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福龍街65-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