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員林那麼久,是因為認識我先生才知道這間 溪州外省麵,它真的是藏在巷內,我是來好多次才知道路,而每次到這人總是這麼多,有些等著外帶,有些等位置,有時候就是喜歡這種小吃店不拘束的氛圍,他說這間可是小時候吃到大,據老一輩說以前吃一碗時是 五角 ,現在一碗30元,而讓我更好奇的是,既然它叫 「外省麵」,那煮麵的是外省人嗎?????我婆婆說,在他們以前這間確實是一位外省老伯伯在煮的,可是伯伯年紀大了,後來這麵攤是其他親友繼續接下來做,而更好奇的來了!!!那....老伯伯人呢?還在嗎? 據說 目前在田中榮民之家。心想若伯伯在那感覺應該很不一樣,但雖然伯伯已不在店裡,但是承接下店裡的經營者,還是把店裡掌持得很好,人聲依舊存在,又熱鬧鼎沸,讓我們仍可以感受到那地方特有的韻味。。。(以上部分歷史是聽在地人所分享,如有誤再麻煩留言)

今天說太多廢話切入正題,外省麵 麵店,生意好到現在對面的房子也是他們的座位,而且好到很早期 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 早就來過.......

一進店裡煮麵的雖然不是外人伯伯,可是也是親切的伯伯唷~

而可以看到這裡煮麵的爐子很特別,是傳統的大灶.....(這灶近期來改良過,幾年前來這灶已經很斑剝很有歷史感)

煮麵的方式是將麵條丟在大鍋裡,滾燙的水中用長筷子攪拌,這可以讓麵條舒展開來......

煮麵同時另一位已經將碗裡淋上特製的醬油,到時再將麵一一分配到碗中.....

看到沒........最後在淋上這非常誘人可口的 肉燥,這拌再一起吃時,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一刻都不想停止

喜歡吃小菜的朋友,來這請自己夾哦~夾好放碗中,有婆婆會幫你切好送上去

我點了~菊花肉、豆干、海帶、豆皮,都好好吃~

(說真的啦~滷味這東西只要一種魯得好吃,其他都好吃,但就看胃裝不裝得了)

另外再一盤泡菜(我個人覺得偏酸)

我習慣吃東西配湯,所以再點個餛飩湯,裡頭混飩至少 7~8顆 才25元~也太便宜嘞!!!湯頭清甜,肉又新鮮又好吃~

說真的外縣市的朋友來到這 一定吃了超感動,因為CP值就是高.........

🍜 溪州 外省麵
🍜 地       址: 524彰化縣溪州鄉中興路24號
🍜 營業時間: 11:30–23:00 (星期二公休)
🍜 電       話: 04 889 133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州小吃 外省麵
    全站熱搜

    賴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